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承建的广东佛山市桃园路西延线建成通车

2015-12-28 12:0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芝燕 段绪江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六公司承建的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桃园路西延线经过公司桃园路项目部全体指战员六百多个日夜的奋力拼搏和艰苦鏖战,于2015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桃园路西延线下穿佛肇城轨三水站,平交南丰大道,横跨大棉涌河,路线全长为1.78公里,宽52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主要工程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涵工程、给排水工程、电力通信、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和给水改迁工程等,涉及范围广、施工难度大,是广东省佛山市的重点工程。2011年底,佛山市三水区提出了“三水新城”的建设计划,并立下“一年完成规划,三年完善基础,五年呈现雏形”的“军令状”。2013年三水提出《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三纵五横”的道路建设拉开了三水新城的对外格局。公司承建的桃园路西延线是三水新城“三纵五横”路网的五横城市主干路之一,是“禅南三”合作重要道路,向东连接南海狮山,成为连接“禅南三”的重要道路;西接三水云东海南湖路把三水新城与狮山工业园区连接起来,对促进“禅南三”交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这一背景下,公司桃园路项目经理部成立了,担负起桃园路西延线二标段的建设重任。

广东佛山市三水区桃园路西延段通车.JPG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六公司自2014年1月进场以来,面临征地拆迁、雨季持续时间长、施工区域大、交叉作业等困难,从项目部成立指出就对项目的机构、人员配置实施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提出“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管理原则,规范了项目管理。为了加快项目推进,项目部开展了常态化的以“六比六创”、“百日大干”等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在质量进度管理方面详细安排了路基、路面、桥梁、地下管线施工工序,确认合格履行签认手续。由于市政道路建设中安全文明施工要求较高,项目部把安全管理方面放在首位来抓,施工过程中每一个步骤该怎样准备,怎样操作,出现问题之后怎样应对,都有标准化流程和操作措施。由于工程项目部对安全严格要求,自开工以来,桃园路西延线二标项目没有发生过一起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在三水区的安全评比中名列前茅,被评为三水区2015年度“平安工地”示范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