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精细组织构筑交通走廊

2014-10-25 13:2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中国中铁五局集团电务城通公司承建的湘桂铁路柳州至南宁段电气化改造工程2标接触网工程黎塘至稔竹区间19锚段首条承力索、接触线正式开始架设,标志着湘桂铁路柳南电气化改造工程接触网工程全面进入接触网上部施工架线阶段。

湘桂铁路柳州至南宁段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部,北接湘桂铁路衡阳至柳州段、黔桂、焦柳铁路,中部与黎湛、黎钦铁路交会,南与湘桂铁路南宁至凭祥段、南昆、南钦等铁路相连。2标位于湘桂铁路柳州至南宁段的大里程端,黎塘站与1标相连,邕宁站靠近南宁铁路枢纽,正线全长97.9公里。接触网工程采用结构简单、可靠性强、施工及维护方便的全补偿简单链型悬挂。

湘桂铁路柳南电气化改造工程为既有线施工,且柳南客专为南宁铁路局管内最繁忙的客运通道之一,行车密度大,施工 “天窗”点非常有限。接触网工程大部分的工作都必须在施工 “天窗”点内进行,工作量非常大,线路长、工点分散,沿线交通极为不便,且材料倒运主要依靠轨行车辆。

为了确保按期优质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缩短工期。为保证工期目标的实现,他们根据节点工期的要求倒排工期,将工期计划量化为周计划、日计划,分解下达给各架子队作业工班,让作业人员明白做什么、怎么做。项目主管部门领导常常到工地进行督察,检查日进度情况,每晚召开例会分析当日完成、次日安排及存在问题的情况,及时调整施工计划,保证工程按工期计划推进。他们实施奖罚措施,奖励先进的集体和个人,对滞后的集体和个人进行惩罚,为确保工期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湘桂铁路柳南电气化改造工程计划于2014年主体全部完工,2015年5月全线开通运营。接触网架线工序的展开标志着该项工程进入了最后的关键阶段。

这项工程可以有效促进广西区域铁路电气化成网,提高广西铁路客货的运输速度和运输效率。该项目将与柳南客专、桂南高速公路等一起构筑起广西城市密集带的交通走廊,既能增强广西与内陆地区的沟通,又起着交融东南沿海地区经济、技术优势和西南地区资源、能源优势的作用,对于促进华东、华北地区与西南地区、东南亚大陆间人员和物资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梅海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