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7-22 18:2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

7月16日,中铁十四局集团海外公司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红卫、第四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张峰主任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刘生应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会议,海外公司党委在集团公司第四督导组指导下,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收集听取群众意见,深入开展成员之间的谈心活动,确保民主生活会能够触及问题实质,触动思想灵魂。

会上,刘生应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梳理出企务公开不够、深入基层调研少、经营方式相对落后、超标准接待等14各方面的“四风”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随后,刘生应率先开展自我批评,发言开门见山、直入主题,摆问题、查不足,并带头接受批评,为班子成员做出表率。公司总经理杜瑞海等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对号入座”进行认领和表态。

有的同志谈到,理论学习不系统,在如何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上差距大。有的谈到,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听不进他人意见,重部署轻落实,服务职工缺乏主动性。有的谈到,担当精神不如从前了,满足于取得的成绩,缺乏开拓进取的勇气。有的谈到,产生了追求高档、讲究排场思想,对超标接待现象把关不够严格。一天时间,公司会议室内,真刀真枪、火药味浓。据统计,12位班子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共计280条。

       张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程序严谨、内容丰富、批评坦诚,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根源触及思想,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同时,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做好情况通报、整理资料台账、会后及时反馈等三点建议。

       结合会议情况,王红卫副总经理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他认为会议有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到位等5个显著特点。

对于今后工作,王红卫副总经理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认为,海外分公司领导班子要继续保持团结务实、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干事创业的开拓精神,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和作风建设,推动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达到促进海外事业健康发展和提高职工生活水平的目的。

       最后,刘生应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组织生活、发人深省的思想洗礼、催人奋进的党性锻炼。他表示,公司党委要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制定问题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同时,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以改进作风、服务职工的新成效,推动海外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