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财经

我们是不是该反省了?

2015-05-05 22:0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余玲

五一假期刚结束,有关国人出行的各类新闻不断“刷屏”。在中国人出境游的主要目的地泰国,五一假期因中国游客数量增加又上演了诸多故事。过去半年,中国游客在泰国仿佛成了众矢之的——“中国游客大闹机舱”“中国游客在洗手池里洗脚”“中国游客脚踢寺庙古钟”“中国游客在机场打牌”……在泰国生活的《环球时报》记者,几乎每周都能听到各种版本的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事迹”。(5月5日 人民铁道网)

看到了这则新闻笔者感到很羞愧,中国人的不文明似乎已经“世界闻名”了,虽然不能一概而论,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国家的很大一部分人的素质真的有待提高,我们真的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因为工作的关系,笔者经常要用乘客打交道,所以遇到过许多的“不可思议”的故事。笔者看到过在火车站的出站口铁路工作人员被骂的灰头土脸,原因只是因为要求无票的旅客补票;在寒暑假的时候时常看见大学生要求违反学生减价规定购买减价票,要求得不到满足却无理取闹;在列车上垃圾乱扔的、不安规定等级席位乘车坚决不补差价的。这些人行为简直不可理解,明明是错误的行为却可以做的那样理直气壮。更加恐怖的是居然很多人认为成功逃票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是值得炫耀的。就有为大婶非常骄傲的告诉我说“她坐短途火车从来不买票”这是一种什么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我想这样的人永远不会想去改正他的行为。

做人都要有羞耻心,面对那么多的指责、那么多的白眼我们应该反思自己的行为,不要让自己的一点懒惰、一点私心给我们全民族的脸上抹黑。那些为人父母的,为人师表的也请更多的关注孩子的道德教育,以身作则,不要让我们的下一代从根上就烂掉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